Desteni常見問題之提問與見解

回复
Tanya Chou
帖子: 1202
注册时间: 周四 12月 30, 2010 12:51 pm
联系:

Desteni常見問題之提問與見解

帖子 Tanya Chou »

為什麼Desteni的常見問題裡面要放這樣的資料?

舊版的Desteni FAQ(常見問題)放的比較是關於超自然界所提供的訊息的特殊名詞解釋,這是比較符合我們一般認為的,常見問題就應該是解釋一些我們閱讀資料的時候讓我們容易上手的一種概念。然而在常見問題該放些什麼內容的問題,對於Desteni網站整體要提供的資料和目的而言,便有進一步的考量。

原因是,Desteni的訊息資料並不僅僅在提供超自然真相或用平等金錢改變地球的使命,它真正的目的是要帶領每一個參與者進入自我進程中,如果我們單是知道歷史真相和目標卻沒有進入進程,Desteni的訊息就和全世界有史以來其他所有的想要揭發真相和拯救世界的訊息和知識一樣,是沒有用處也達不到目的的。然而Desteni的超自然界的故事實在吸引人,人們往往是被這些訊息先吸引過來(或者可能被這些"怪力亂神"的訊息排除),所以可能以為要了解Desteni和改變世界,這些訊息和知識是最重要的,但若在相當投入和依賴這些知識之時,缺乏意願自我支持地為自己和全體生命站起來並參與自我進程,便仍無法達到Desteni論壇及團體協助全體的目標。

因此為了讓所有的讀者在一開始就知道,這個團體的主要目的是什麼,一個有效的方法,便是在常見問題中直接切中主題的回答真正該回答的問題,那就是關於我們全體原本所是的一體平等,以及如何自我並彼此支持的使用工具脫離心智意識系統及其所造成的世界的奴役狀態,進而能夠真正的將地球帶入天堂的實用問題。這樣一方面對於超自然有興趣者可以一開始就知道他真正要了解而且將實踐的是什麼,另一方面,對於一開始不相信"怪力亂神"卻對自助助人和拯救世界有意願者也不至於那麼容易錯過了Desteni。

因此Desteni 常見問題真正在回答的問題是-Desteni存在的理由和緣起,Desteni要帶領人類到達的生命原本所是的終極目標,以及提供實用的工具到達此目標等等的對於整體Desteni與生命的宏觀問題-因為這些也是認真在解決問題的人們會問的問題。如此讀者就不難了解為什麼要將這些資料放在常見問題中以及為什麼論壇準則中要求讀者參與前先讀過常見問題的目的了。




為什麼Desteni 常見問題那麼難以了解?

首先要知道的是,這些資料內容的出發點本身沒有深淺難易的區別。這些資料的主要性質和目的不是像教人學會使用電腦軟體的程序性質的知識(雖然當中的工具的說明也有類似結構),一步步地照著做就能達到目的,而是生命存有用來活出和實踐的,因此重點不在它的難易和深淺的問題,因為這些知識對於目標明確或原本就知道如何活在生命這裡的個體可能會相對認為輕鬆淺顯,然而若以缺乏意願實踐或不相信自己為出發點,就會相對地認為難或深(也許除了一些無法自我支持的心智設計)。然而因為我們每個人原本就是與全體在生命的這裡,我們是小小孩的時候都曾經活在自由完整裡的,原本就是自己的東西如何會難,更何況這些知識是在教我們如何回到簡單?

舉個例子說明。想像一下如果我們將學騎腳踏車的知識和經驗用文字寫下來讓讀者去學,關於在單車上的平衡感的身體學習如何用文字說明呢?我們可以想像出騎腳踏車這麼簡單的事情若用語言知識來描述恐怕大費周章而相對的困難吧!然而有趣的是,已經會的人就不需要看這些文章,而需要看文章的人是利用這個方法讓自己學習的人,於是若當他認為騎單車是他不會的事情,那麼看這些文章也就不容易了。這就類似我們在描述如何回到生命的這裡是一樣的。那文章中可能會提到,人體騎車所利用的平衡感是天生的而我們會走路就可以證明,但沒有動機當下體會這個平衡或不相信自己有能力能夠騎車的人,可能文字再淺顯易懂都會覺得困難,那是因為會騎單車不是用語言知識理解的,而是必須親身實踐而活出來的。但對於有動機並能信任自己而自我誠實的利用平衡感體會的人,就比較能依照說明來入手了。

在Desteni常見問題中為了讓我們實踐一體平等的活在生命之中所應用的語言知識,其難易在於文字用語的習慣和熟悉程度,要通過這部分僅需要練習即可,然而將其視為艱深難懂而放棄的行動卻是屬於意識心智的,是心智的情緒思想將這個實踐用深淺難易定義出來,於是更將它變成與我們自己分離的知識,實化了它的難度和深度,然後帶著這樣的信念去閱讀,而不是活在生命的這裡的呼吸中去閱讀實踐,於是就"難以"理解和實用了。

由此衍伸出來的一些情形就是對於自己閱讀能力的評價和對作者在文字和譯法上的意見,這些也都在心智的分離之中。由腳踏車的例子我們可以了解文字語言知識和活出實用體會是不一樣的。這些知識語言文字就像是指著真相的手指頭,但那手指頭並不是真相本身,都只是利用象徵來貼近和活出真相的過程。對於作者說寫出和手指在指出的那一刻可以是活的文字和活的手指頭,然而一旦文字話語和手指定格在那裏了,就脫離了作者變成了文字圖像知識,可以讓讀著在無條件的閱讀中活出來,也可以任心智思想去分離投射。所以如果我們聚焦在文字知識上去下功夫,就好比盯著那根手指頭去評論,卻看不到它所指涉的真相,這樣的作法是心智在轉移注意力的情形。那根手指或手可以是任何的形狀和膚色表達,也可以加以裝飾,也可以由四面八方指過來,唯一重要的是,它整體指的方向是同一的點或位置,對Desteni的資料而言就是與全體一體平等的生命這裡。所以心智的閱讀,是不斷的判斷那手指的細節到底好不好或合不合適,而真實的自我主導的意願卻是詢問和研究,作者的表達是要帶我們去那裏,或者自己如何跟隨作者的表達回到生命的這裡,這時候也不會有自己的閱讀理解能力以及該如何適應這手指的樣貌的問題了。

總之,Desteni資料的閱讀與應用是來自我們自我主導的意願,而深淺難易的定義是每一個個別的人處理自己心智的難易所投射出來的情形。因此面對一個帶著心智成見不願意支持自己的立場,資料再簡單都是沒有幫助的。而對於帶著自我主導的意願自我支持的實踐應用自我誠實和和自我負責的立場,是自己選擇了對全體做最好的事而利用這種資料型態作為到達的工具,資料本身是無法阻礙其達成目標的。



如何自我支持的閱讀Desteni 常見問題?

很有意思的是,如何自我支持的方式和答案正就是散佈在常見問題的所有資料裡面。如資料裡面說明的,我們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心智泡泡裡面,看出去的都是自己的投影,於是面對同樣的閱讀資料也就可以出現各式各樣的解讀和投射。如各位也可能曾在經驗中發現到的,隨著閱讀的心境不同,對文章有不同的解讀便是類似的道理。

在這裡先舉例說明自我支持和不支持的閱讀方式的區別。
傾向不自我支持的閱讀,在一開始就可能抱著不信任自己的態度,而在遭遇到挫折(不符合自己的心智定義和信念)的時候,會做出放棄和批評等行為並產生負面的情緒感受,並將理由投射到內在或外在因素,例如自己能力太差,文章寫得不好等等。而傾向自我支持的閱讀,是自我主導的想要了解並實用這個資訊,閱讀中遇到不了解的情況,會立即產生解決的行動方案,例如為自己多看幾遍,先放著等讀完全文再看,或是直接詢問討論。若發現心智的干擾時,便設法調整自己,例如運用Desteni的自我誠實自我寬恕等工具,讓自己回到這裡的呼吸,將自己調整好了後再閱讀。

而如前面文章所說的,描述物質生命存有的實際應用的文字知識是要讓我們回到簡單的,所以能輕易看得懂的最好的狀態,也就是自我誠實自我負責的活在生命的這裏去讀,去試著將自己放在文章中,與文章融合在一起,也就是試著成為作者以及成為這些文章,這不是一種心智的努力,而是如同去領悟真正的自己一般的自我主導的意願。

我自己的實用經驗是先了解到我自己原本就是這些知識本身,原本就知道如何活出和應用這樣的知識的狀態來閱讀,然後我盡量一氣呵成的一字不漏地去讀並理解做為當下或未來的應用,如果當中有不認識的字或不了解的部分,若停在此卻不能立即查閱或理解,便繼續讀下去,主要目標在理解全文而非其部分,當我理解了文章的主要意義後往往是感到輕鬆舒暢的,呵呵,然後當然這些文章都可以一讀再讀,因為若能應用過後再來閱讀時往往又會有更多一層次的理解。
有些人們領悟的過程是相當戲劇性的,在讀了許多遍或者累積了夠多的資料後,會突然有,喔,我懂了,原來如此的領悟和體會,那可是一大成就哩。

總結而言,自我支持的閱讀Desteni 常見問題或其他資料的態度是自我主導的,是經由自助助人或進而改變這個奴役世界的自我意願,於是有能力判斷選擇自己需要和適合的方式運用在自己的生命,並且持續穩定而不放棄的閱讀研究和實踐,那麼必定能夠帶領自己最終回到物質生命因而有效改變世界的目的。
Tanya Chou
帖子: 1202
注册时间: 周四 12月 30, 2010 12:51 pm
联系:

Re: Desteni常見問題之提問與見解

帖子 Tanya Chou »

为什么Desteni的常见问题里面要放这样的资料?

旧版的Desteni FAQ(常见问题)放的比较是关于超自然界所提供的讯息的特殊名词解释,这是比较符合我们一般认为的,常见问题就应该是解释一些我们阅读资料的时候让我们容易上手的一种概念。然而在常见问题该放些什么内容的问题,对于Desteni网站整体要提供的资料和目的而言,便有进一步的考量。

原因是,Desteni的讯息资料并不仅仅在提供超自然真相或用平等金钱改变地球的使命,它真正的目的是要带领每一个参与者进入自我进程中,如果我们单是知道历史真相和目标却没有进入进程,Desteni的讯息就和全世界有史以来其他所有的想要揭发真相和拯救世界的讯息和知识一样,是没有用处也达不到目的的。然而Desteni的超自然界的故事实在吸引人,人们往往是被这些讯息先吸引过来(或者可能被这些"怪力乱神"的讯息排除),所以可能以为要了解Desteni和改变世界,这些讯息和知识是最重要的,但若在相当投入和依赖这些知识之时,缺乏意愿自我支持地为自己和全体生命站起来并参与自我进程,便仍无法达到Desteni论坛及团体协助全体的目标。

因此为了让所有的读者在一开始就知道,这个团体的主要目的是什么,一个有效的方法,便是在常见问题中直接切中主题的回答真正该回答的问题,那就是关于我们全体原本所是的一体平等,以及如何自我并彼此支持的使用工具脱离心智意识系统及其所造成的世界的奴役状态,进而能够真正的将地球带入天堂的实用问题。这样一方面对于超自然有兴趣者可以一开始就知道他真正要了解而且将实践的是什么,另一方面,对于一开始不相信"怪力乱神"却对自助助人和拯救世界有意愿者也不至于那么容易错过了Desteni。

因此Desteni 常见问题真正在回答的问题是-Desteni存在的理由和缘起,Desteni要带领人类到达的生命原本所是的终极目标,以及提供实用的工具到达此目标等等的对于整体Desteni与生命的宏观问题-因为这些也是认真在解决问题的人们会问的问题。如此读者就不难了解为什么要将这些资料放在常见问题中以及为什么论坛准则中要求读者参与前先读过常见问题的目的了。




为什么Desteni 常见问题那么难以了解?

首先要知道的是,这些资料内容的出发点本身没有深浅难易的区别。这些资料的主要性质和目的不是像教人学会使用电脑软体的程序性质的知识(虽然当中的工具的说明也有类似结构),一步步地照着做就能达到目的,而是生命存有用来活出和实践的,因此重点不在它的难易和深浅的问题,因为这些知识对于目标明确或原本就知道如何活在生命这里的个体可能会相对认为轻松浅显,然而若以缺乏意愿实践或不相信自己为出发点,就会相对地认为难或深(也许除了一些无法自我支持的心智设计)。然而因为我们每个人原本就是与全体在生命的这里,我们是小小孩的时候都曾经活在自由完整里的,原本就是自己的东西如何会难,更何况这些知识是在教我们如何回到简单?

举个例子说明。想像一下如果我们将学骑脚踏车的知识和经验用文字写下来让读者去学,关于在单车上的平衡感的身体学习如何用文字说明呢?我们可以想像出骑脚踏车这么简单的事情若用语言知识来描述恐怕大费周章而相对的困难吧!然而有趣的是,已经会的人就不需要看这些文章,而需要看文章的人是利用这个方法让自己学习的人,于是若当他认为骑单车是他不会的事情,那么看这些文章也就不容易了。这就类似我们在描述如何回到生命的这里是一样的。那文章中可能会提到,人体骑车所利用的平衡感是天生的而我们会走路就可以证明,但没有动机当下体会这个平衡或不相信自己有能力能够骑车的人,可能文字再浅显易懂都会觉得困难,那是因为会骑单车不是用语言知识理解的,而是必须亲身实践而活出来的。但对于有动机并能信任自己而自我诚实的利用平衡感体会的人,就比较能依照说明来入手了。

在Desteni常见问题中为了让我们实践一体平等的活在生命之中所应用的语言知识,其难易在于文字用语的习惯和熟悉程度,要通过这部分仅需要练习即可,然而将其视为艰深难懂而放弃的行动却是属于意识心智的,是心智的情绪思想将这个实践用深浅难易定义出来,于是更将它变成与我们自己分离的知识,实化了它的难度和深度,然后带着这样的信念去阅读,而不是活在生命的这里的呼吸中去阅读实践,于是就"难以"理解和实用了。

由此衍伸出来的一些情形就是对于自己阅读能力的评价和对作者在文字和译法上的意见,这些也都在心智的分离之中。由脚踏车的例子我们可以了解文字语言知识和活出实用体会是不一样的。这些知识语言文字就像是指着真相的手指头,但那手指头并不是真相本身,都只是利用象征来贴近和活出真相的过程。对于作者说写出和手指在指出的那一刻可以是活的文字和活的手指头,然而一旦文字话语和手指定格在那里了,就脱离了作者变成了文字图像知识,可以让读着在无条件的阅读中活出来,也可以任心智思想去分离投射。所以如果我们聚焦在文字知识上去下功夫,就好比盯着那根手指头去评论,却看不到它所指涉的真相,这样的作法是心智在转移注意力的情形。那根手指或手可以是任何的形状和肤色表达,也可以加以装饰,也可以由四面八方指过来,唯一重要的是,它整体指的方向是同一的点或位置,对Desteni的资料而言就是与全体一体平等的生命这里。所以心智的阅读,是不断的判断那手指的细节到底好不好或合不合适,而真实的自我主导的意愿却是询问和研究,作者的表达是要带我们去那里,或者自己如何跟随作者的表达回到生命的这里,这时候也不会有自己的阅读理解能力以及该如何适应这手指的样貌的问题了。

总之,Desteni资料的阅读与应用是来自我们自我主导的意愿,而深浅难易的定义是每一个个别的人处理自己心智的难易所投射出来的情形。因此面对一个带着心智成见不愿意支持自己的立场,资料再简单都是没有帮助的。而对于带着自我主导的意愿自我支持的实践应用自我诚实和和自我负责的立场,是自己选择了对全体做最好的事而利用这种资料型态作为到达的工具,资料本身是无法阻碍其达成目标的。



如何自我支持的阅读Desteni 常见问题?

很有意思的是,如何自我支持的方式和答案正就是散布在常见问题的所有资料里面。如资料里面说明的,我们每个人都活在自己的心智泡泡里面,看出去的都是自己的投影,于是面对同样的阅读资料也就可以出现各式各样的解读和投射。如各位也可能曾在经验中发现到的,随着阅读的心境不同,对文章有不同的解读便是类似的道理。

在这里先举例说明自我支持和不支持的阅读方式的区别。
倾向不自我支持的阅读,在一开始就可能抱着不信任自己的态度,而在遭遇到挫折(不符合自己的心智定义和信念)的时候,会做出放弃和批评等行为并产生负面的情绪感受,并将理由投射到内在或外在因素,例如自己能力太差,文章写得不好等等。而倾向自我支持的阅读,是自我主导的想要了解并实用这个资讯,阅读中遇到不了解的情况,会立即产生解决的行动方案,例如为自己多看几遍,先放着等读完全文再看,或是直接询问讨论。若发现心智的干扰时,便设法调整自己,例如运用Desteni的自我诚实自我宽恕等工具,让自己回到这里的呼吸,将自己调整好了后再阅读。

而如前面文章所说的,描述物质生命存有的实际应用的文字知识是要让我们回到简单的,所以能轻易看得懂的最好的状态,也就是自我诚实自我负责的活在生命的这里去读,去试着将自己放在文章中,与文章融合在一起,也就是试着成为作者以及成为这些文章,这不是一种心智的努力,而是如同去领悟真正的自己一般的自我主导的意愿。

我自己的实用经验是先了解到我自己原本就是这些知识本身,原本就知道如何活出和应用这样的知识的状态来阅读,然后我尽量一气呵成的一字不漏地去读并理解做为当下或未来的应用,如果当中有不认识的字或不了解的部分,若停在此却不能立即查阅或理解,便继续读下去,主要目标在理解全文而非其部分,当我理解了文章的主要意义后往往是感到轻松舒畅的,呵呵,然后当然这些文章都可以一读再读,因为若能应用过后再来阅读时往往又会有更多一层次的理解。
有些人们领悟的过程是相当戏剧性的,在读了许多遍或者累积了够多的资料后,会突然有,喔,我懂了,原来如此的领悟和体会,那可是一大成就哩。

总结而言,自我支持的阅读Desteni 常见问题或其他资料的态度是自我主导的,是经由自助助人或进而改变这个奴役世界的自我意愿,于是有能力判断选择自己需要和适合的方式运用在自己的生命,并且持续稳定而不放弃的阅读研究和实践,那么必定能够带领自己最终回到物质生命因而有效改变世界的目的。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