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植物說話

回复
陳思萍
帖子: 34
注册时间: 周二 5月 15, 2012 9:23 pm

跟植物說話

帖子 陳思萍 »

我想問很久之前我有看過Desteni的影片中說到-買一盆植物回家和它說話,
要跟植物說什麼話呢?
如果要跟植物說話,是不是要在沒有他人在身旁的時候說呢(否則別人會覺得奇怪?)?
跟植物說話有效嗎,現在真的去買一盆植物回家並跟它說話可以對自己有幫助嗎?可以每天跟植物說話對自己幫助比較多嗎?
跟植物說話可以幫助自己什麼呢?
LeoLin
帖子: 403
注册时间: 周五 9月 28, 2012 12:12 am

Re: 跟植物說話

帖子 LeoLin »

思萍,如果我自己對這個很好奇,我會選在一個單獨的空間內,試著用各種方式和植物說話並觀察會發生什麼事
或者花些時間去研究看看世界上有沒有相關的訊息,然後自己去實踐看看
如果真的不知道怎麼進行,就放下,然後去面對和處理生活中的其他事務
供你參考看看
陳思萍
帖子: 34
注册时间: 周二 5月 15, 2012 9:23 pm

Re: 跟植物說話

帖子 陳思萍 »

Leo,謝謝!
江承曉
帖子: 110
注册时间: 周二 8月 13, 2013 2:18 pm

Re: 跟植物說話

帖子 江承曉 »

思萍
我想分享我和植物相處的經驗,我覺得植物是我們平等一體,不同物質形式表達的兄弟姊妹。
我曾經在一些失望傷心時候,在我花園樟樹下連續哭一星期,那是一個有意識的實驗,我感到樹無條件的包容。花開的時候,我會去聞香,摘花,像稱讚好朋友一樣說他們好漂亮。我還試過靜坐,對一棵樹,植物,花,說哈囉,很神奇的那些植物就會微微的動起來,彷彿他們也很開心的回應我。有時還會引起一陣微風,我和植物一起漂浮放鬆。
我搬到現在工作的研究室時,帶了以前種的一棵因太陽太曬長不好的櫻桃樹,結果神奇的兩天後,櫻桃樹開了一樹的花,我覺得她在祝福我的新狀況。我沒聽過植物和我說話,但是我很喜愛他們,覺得有植物陪著我們很幸福。
陳思萍
帖子: 34
注册时间: 周二 5月 15, 2012 9:23 pm

Re: 跟植物說話

帖子 陳思萍 »

承曉,非常謝謝你的分享!
我想要和決定自己也要買一盆植物陪伴自己看看!
史喆1989
帖子: 27
注册时间: 周六 12月 22, 2012 8:44 pm

Re: 跟植物說話

帖子 史喆1989 »

思萍,我有與植物交流發生不思議事情的經歷。那是我在十五歲時栽培過的一株魔芋。我其實一直以來都比較寡友,所以我會對大自然,尤其是鳥類和植物抱有寄托。當時我栽種這棵魔芋的時候,我會坐在它身旁欣賞它,對他傾訴自己,擁抱它和對它吹口琴。然後奇跡就發生了。這種在野地裏并不常見的植物竟然在我曾經住過的地方大量地萌生了。那是我七歲以前住過的地方。搬家後我經常回去。我一般會去拜訪我的髮小。暑假時會在他家歇息幾日。而就在他家樓下的木柴堆裏,從這幾十年無人使用的枯木叢中生發出來了無數棵的魔芋。那是絕無可能有人播種或者埋入魔芋的地方。然後在那裏的別處一戶人家的院子後面也冒出了幾棵魔芋。這是第二年我栽種時的事情。然後到了第三年我又搬了家。搬家后不久,在新小區入口的花壇裏,也是我家的樓下,密密麻麻地長出了許多的小魔芋。園丁把它們當作雜草除去了一遍,卻又長出來一遍。除去了一遍,又長出來一遍。一共除了四次。最後是整體換土了小魔芋才不長了的。只是後來因爲搬家後父母沒有照顧好那棵魔芋。我那時也因爲老師虐待和父母抑郁了沒能照顧好它,讓它最後腐爛死掉了。後來就沒有這樣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就是這樣。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