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平等金錢不是共產主義?

回复
头像
葉至寬
帖子: 186
注册时间: 周五 4月 16, 2010 11:14 pm
来自: 台灣

為甚麼平等金錢不是共產主義?

帖子 葉至寬 »

作者: Viktor Persson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507046422)
譯者和修訂者:鄧家聰

Why EQUALMONEY isn’t COMMUNISM

很多人當聽到“平等金錢系統”時,便會斷言說這就是共產主義,他們說平等金錢的概念早已被嘗試推行和這是不會有作用的。作出這些斷言的人多數都是美國或英國的市民,他們很多都被西方國家對共產主義的負面宣傳所影響著。因為自從當時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完結,鐵幕應運而生,冷戰亦因而開始,西方國家把共產主義宣傳成邪惡和十分糟糕的東西。

明顯的是,這接近50年、大規模的反共產主義的宣傳戰已經完全和徹底地建基於恐懼 - 因為西方國家害怕那些“邪惡的共產主義者” 會令到他們的國民支持共產主義,和為資本主義的輝煌時代帶來終結。所以很多對共產主義不合理和虛偽的惡意中傷只是訴諸於恐懼和焦慮,因為他們要確保人民不會接受共產主義的政治理念。

為甚麼?

這大概是因為當時在美國或英國中,某些資本家明白到他們是站在失去所有財產的邊沿,因為如果國家突然宣布要對其市民的所有財產作完全掌控,和聲明要成為國內地產和資本的唯一持有人,這些資本家會頓時失去“所有”。 而這就是共產主義的重點和政治理念,無論是私人或公共的資產,所有在國家內的資產都只會被國家所擁有,而這些資源則會被平等地分配給社會中的所有人。

這種完全的國家控制權是被革命所創立的,當中工人階級會採用武力去推翻作為雇主的資本家。而這種工人階級與雇主的對決是建基於共產主義對資本家的信念,相信著所有的苦難都是由資本家(雇主) 所帶來的,因為資本家在利用勞工為他們自己賺取利潤,而他們又不會向社會分享他們因勞工付出而賺來的利潤,因此引致社會中的貧窮問題和造成社會遺棄。

在本質上,共產主義的理念是去藉著對所有資本家的移除,實現一個無階級社會
,當中社會按著所有人的不同能力和需要把他們分配至適合的工作和資源 - 所以在這裡,平等金錢與共產主義一樣,在處理著同樣的原則和理解。一個會按照人的生存條件而平等地給予資源的社會,這明顯是較我們目前的社會更好和更有人性,因為目前的社會是不會向所有人作基本而平等的給予 - 你只是一個出生下來便要負債、還債以生存的奴隸。

因此,共產主義的原則是良好的,其意思是:在社會中我們所面對的問題,例如不必要的受苦和奴役,是由階級分化所引致的,這即代表著人們之間所擁有的金錢數量的差異和不平等。而明顯的解決方法便肯定是藉著平等地分享所有財產予所有人,去終結階級分化;是的,這是很好的法子,但這仍然是行不通,為甚麼?

為甚麼共產主義不會按照自身被推行的方式去運作?這原因正是共產主義所忽略的,又如我之前所提及的 - 共產主義主張武力革命。共產主義失敗的原因是基於它有本質上的缺陷。事實上,它的失敗也不是由資本家(社會中的雇主)所造成的,資本家並不是問題的根源,因為社會只是根據人所擁有的錢,把他們分配至不同的階級。

問題的根源是由我們一直以來的接受和容許所變成的,是我們一直在想法、字詞和行動所活出的 -是人類的本性。這不是簡單和能夠輕易地被解決的問題(例如主張武力革命) 。改變人的本性是需要我們每一個人對自己的存在和基本生活方式作切實改變,因為我們每一個人的個體行為會在時間上會累積結果,以塑造和實化我們現在所身處的社會。

因此,當資本家拋出古巴、俄羅斯和中國等國家去說明革命能“成功”帶來改變,他們不會提及到在事實上,人類的本性並不會因此而被改變。就算是經歷過革命的國民,他們仍然是一成不變,仍然是充滿著恐懼和貪婪,為了利益而不擇手段地去造成傷害和奴控他人。這就是人類平常的本性。

而明顯的是,人類的本性會直接地導致了結果,人們在社會中被分化為不同階級,不同階級所擁有的不同數量的金錢 - 只會慢慢地和進一步去鞏固階級和扼殺階級流動。因為我們只會去為我們的存在而創造,而現在我們如不同的人格般,如少於平等地對所有人最好般 - 活在分離。“平等地對所有人最好”, 這就是Desteni將會致力帶出的理念。

所以,平等金錢會帶來徹底性的改變。我們 – Destonains - 一群站起來人,在改變我們 -自己顧自己- 的自私本性至一些有價值和美善的東西。我們已決定去真正地改變自己和調準自己至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的原則,我們是再不會接受和容許任何濫虐和奴役生命的行為。

我們是要去改變社會的基石,改變每一個人平常的想法、字詞和行為,改變我們的所有!事實上,我們在改變我們生活和應用自己的方式至一種開始會考慮所有人和所有生命的存活方式,不會再只考慮我們的愉悅和不安。其實,我們在活出共產主義,沒有人會再多於或少於其他人,所以人都會平等。

而從中我們明白到,要在社會中實行一段持續的改變,和把社會改變至一個會平等而免費地“給予” 的地方,方法只有一個:重新教育。在改變社會的本性前,我們一定要首先去改變我們的本性,因為我們就是社會的基石,在大體上,我們的每一口氣都在累積和建立我們所體驗的世界和現實。

這就是我們推行Desteni自我進程(DIP) 的原因,這就是我們分享自我工具如自我寬恕/原諒和自我誠實的原因,這就是我們推廣和推促自我改變的原因。因為這些是建立無階級社會和一個更好世界的僅有方法。而平等金錢與共產主義之間是有很大分別的,共產主義是一個沒有切實地被活出的概念,而平等金錢則是一個需要在每一口氣中去被活出、被應用和被考慮的原則。除此之外,世界便無法被改變至一個對所有人平等地最好的世界。這是明顯的常識,我們經常去嘗試藉著改變我們的表觀世界以改變我們的現實,我們明白到問題並不是在於我們的表觀世界,而是我們的內心世界,在當中我們根據自己的接受和容許去成為和活著這些問題。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