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是總統

回复
LeoLin
帖子: 403
注册时间: 周五 9月 28, 2012 12:12 am

人人都是總統

帖子 LeoLin »

轉載自: http://tanya-chou.blogspot.com/2014/03/day-494.html

我們常聽到關於”全民監督國會”的號召和活動,尤其發生在民眾對於國家政策和產生的程序不滿意之時,對於這個活動的發起在目前的政治運作中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但是我們也可以更深入的去探討這樣的號召的背景原因是什麼?

人類政治的走向一定必須如此嗎?我們一直必須要監督,要控制好一切,為什麼?是要達成怎樣的目的嗎?因為沒有控制好我們的生活就受到威脅,但是為什麼我們一起選出來的民意代表和公僕卻不能真正的代表我們,他們極高額的薪資所酬勞的不就是因為他們可以讓我們人民過更好的生活嗎?結果他們的工作過程我們無法相信,於是我們花更多的資源去監督他們,這個邏輯不是非常奇怪嗎?如果回過頭來看我們自己的選票,人是我們選出來的,我們能相信我們自己的選擇嗎?

於是在人們無法相信自己選出來的民意代表如同無法相信自己的選擇的情形下,這是個有效的民主制度嗎?其實如果追到人性的根源,仍是因為人人僅固守著自己的利益的出發點,因此這個世界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才會是問題,人們自己是自私的,也不會相信他人會無私,而實際上連拿著高薪為人們做事的民意和公僕們,在這個由自私的出發點所發展出來的民主制度上即使要不自私,他的無私也無法發揮作用。

我們的平等生命基金會基於站在全體人類生命利益的基礎上所提出來的生活收入保證的方案將設法免除這個制度帶來的問題,我們可以利用當前的科技來創造一個電子自動化監控的投票系統,於是可以在法規的制訂上作自己的主人,經由電子投票系統來直接的參與政事,於是人人都如同總統可以直接的做決策,自己管理和負責自己的選票如同是自己的民意代表,在政府機關的做事者便僅是可以輪替的有意願服務大眾的專業資訊提供和統整者以及執行者。因此我們可以在有利於全體人民利益的制度上著手,解決這個有名無實的無效民主制度的問題,同時令所有的人都能過一個有尊嚴的生活。然而這需要你我一開始的共同參與和執行。請來瞭解並參與我們。

http://desteni.org/chinese/forum/viewto ... f=49&t=813
http://equallifechinese.pixnet.net/blog/post/62305840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