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收入保證介紹 (LIG)

回复
Tanya Chou
帖子: 1202
注册时间: 周四 12月 30, 2010 12:51 pm
联系:

生活收入保證介紹 (LIG)

帖子 Tanya Chou »

生活收入保證介紹 (LIG)

來自平等生命基金會的生活收入保證(LIG)是一個邁向解決當今社會所最迫切面臨的人權問題的提議。目前已經在執行的朝向國家人民的繁榮與幸福的系統取向已經可以促進經濟成長,但是這個成長的恩惠尚無法遍及每一個人。

生活收入保證的目標在於經由提供全民平等的機會,協助和支持那些在社會中發現,由於結構的無效性與不充足,導致他們自己處在一個貧窮和不利的位置的人們。生活收入保證將運作如同一個媒介,經由它一個國家可以矯正/補救一個資本主義系統最直接的負面效果,在當中仍可以維持某些這個系統所呈現和具體化的額外補貼,生活收入保證因此將在平衡永續的成長上提供援助,同時有效的確保人權。


什麼是 LIG?

生活收入保證站立在為每一個無法在經濟上給自己維持一個有尊嚴的生活的國民提供一個基本的收入。不同於基本收入補助計畫,生活收入保證不是一種無變化的供應,而是由對於申請者的經濟狀況調查後的分配。生活收入保證是一個社會安全網絡,在其中每一個人可以在必要的時候申請使用。這個原則是緊密銜接在權利法案中所展示的政府的職責,當國民無法為他們自己做到的時候,國家負責確保人們的生活品質和幸褔。


你如何經由平等生命基金會支持LIG?

--散播文字
參與生活收入保證的訊息傳播。許多支持LIG的人主動的經由網誌和視頻宣傳LIG。經由網誌和視頻,我們在生活收入保證上教育大眾並邀請大眾從事更多的討論。

--參與論壇
成為我們的論壇成員,在這兒你可以在有關生活收入保證的倡議行動中分享你的發現和觀點。這裡你也可以分享其他與生活收入保證的相關的有趣資料並主動的與其他成員討論你個人在生活收入保證方案上的發展和說明。

你也可以到我們的中文臉書粉絲團與生活收入保證微群來支持參與--
https://www.facebook.com/chineseBIG
http://q.weibo.com/1977976

--財政支援
生活收入保證方案是平等生命基金會的主辦以及經營和指導,是一個非營利組織,在南非的法律下的設立,有符合法律要求的帳戶審查。你可以經由捐款到這個非營利組織來支持生活收入保證的發展。
http://basicincome.me/support-us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