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和视角:关于“爱的设计”这个访谈的看法

回复
头像
吴 畏
帖子: 776
注册时间: 周三 9月 08, 2010 3:39 pm
来自: 地球
联系:

问题和视角:关于“爱的设计”这个访谈的看法

帖子 吴 畏 »

英文原文链接:http://desteni.co.za/a/questions-and-pe ... -interview

翻译者/责任人:吴畏

问题和视角:关于“爱的设计”这个访谈的看法
由维诺(Veno)通过跨维度门户转录和打字
日期:2007年10月18日

问题:
大家好,我刚刚看了关于爱的设计这个视频,我现在处于一种非常迷惑的窘境之中!我结婚了……幸福地结婚了并育有两个小孩子。我究竟要如何不使用爱这个字或者教导他们不使用爱这个字?我理解这个字真正代表什么……但是我们这些有小孩子和家庭的人们如何处理和传授这个做法?我如何告诉我的孩子们他们对于我是宝贵的……我猜就这样说是了……但当我的三岁孩子对我说:“妈……我爱你”时怎么办?我知道我现在确实是一个系统……但是……我现在真的很困惑并想哭泣。

视角:
关于孩子们——我的建议如下:与你的孩子们一起定义“爱”这个字,以便当“爱”这个字由你或你的孩子或丈夫说出来时,它具有完全相同的“定义”。

可是,要理解,这个“定义”必须源自一体和平等的出发点并是作为生命的你自己的表达。例如:

爱 = 我不会接受或允许任何不如你所是者(如一同等于我)的事物。当我看到你没有在尊重你即你所是者时,无论怎样是必要的,我都会直接介入并协助和支持你,以便你在这一刻能领悟/看到/理解你正接受和允许在你之内的并非源自你真正自己的事物。

当爱这个字说出时,它是由这样一些人们(在这里通过他们各自的进程处于并作为一体和平等中来相互支持和协助)做出的声明即协议。因此,带着觉察来说“爱”这个字——当你说“我爱你”这句话时,要理解你不是在对他人说,而是对你、对一如你自己的他人说。因此实际上你是在对你自己说“我爱你”,并在言/说“我爱你”这句话时,你是在言/说上面的声明:我不会接受或允许任何不如你自己即我自己的事物——我会尊重你正如你在每一刻自我诚实的实行中尊重你自己一样,并且如果我看到你即我没有在对你自己诚实,那么我会协助和支持你即我来认识/理解/看到你在什么地方没有在尊重作为生命的你自己,以便你能支持你自己在每一刻对你自己诚实。

或者将“爱”这个字“转换”成“感激”:我感激你。当你向他人表达感激时,你实际上也是在向你自己表达感激。有没有人曾经对他人或对自己表达过感激?感激你自己——没有原因/论证存在于自己和即是自己一如自己的他人“背后”,而仅仅是……感激?

如果你有“小”孩子,那么我建议当你说“我爱你”这句话时,如我上面所建议的声明那样在你之内表达“爱”——以你作为这个声明作为你的表达这个出发点来说“我爱你”这句话。然后,当你的孩子们成熟后,向他们解释你作为爱的表达——那么你和你的孩子/丈夫对“爱”这个字的表达就是处于并作为一体和平等中的。

同样表达“我感激你”这句话——但当你对他人说这句话时,你是在向你即一如你自己的他人说这句话——与“我爱你”这句话相同。

因此,宽恕掉可能存在于你之内关于“爱”这个字的任何分离,以便在你之内对“爱”这个字不存在分离的言外之意——而是当“爱”这个字说出时,它是处于并作为一体和平等中表达的作为你自己的一个表达——当向他人表达时,“爱”和“感激”的表达是你在与如一同等于你自己的他人表达你自己。

要理解,爱的设计系统的话语是有特定效用的——这是从如下这个视角来看的:协助维度存有们协助和支持人类存有们,移除人类存有内任何不必要的系统,精确地看到在人类存有的进程中在什么地方有什么事情需要做,以更加有效地协助和支持他们。因此,无需经过一年困难经历的进程来理解“爱”这个字作为你——取而代之的是我们在一瞬间移除这个系统,为你“打开大门”以能够就在现在,正当我打字时,理解爱作为你真正自己的表达——并从这里开始,正如我所建议的,表达爱作为你一如你自己——如此一来改正是立即的——可是还需要当你在说“爱”/“感激”这个词时的每一刻中保持觉察。

看一看,“爱”这个字已经变成这个世界中人类存有内的终极分离——因为我们将如此多的价值放入了“爱”这个字之中,以至当它被言说时,说“爱”这个字的人类存有们都不存在——他们没在这里,他们全都是心智。

因此,从这一刻起,在你之内带有绝对觉察地说“爱”这个字——当在说“爱”这个字时,要理解/觉察到你是在表达你自己,你是在对你自己、源自你自己、对一如你作为你的“他人”表达/言说这个字——因此通过实际应用和宽恕,我们“改正”“爱”这个字——使其不再源自分离,而是源自每个人类存有作为他们自己作为一体和平等的生命的表达。

懂了吧?

-------------------------------------------------------------------------------
版权: Desteni (www.desteni.org)

说明:如读者发现译文有何错误请指正,若有任何建议也请提出。如有必要,译文会随时改进,所以请访问译文原址获取最新翻译版本: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6fffd10100sjxp.html
头像
吴 畏
帖子: 776
注册时间: 周三 9月 08, 2010 3:39 pm
来自: 地球
联系:

Re: 问题和视角:关于“爱的设计”这个访谈的看法

帖子 吴 畏 »

英文原文連結:http://desteni.co.za/a/questions-and-pe ... -interview

翻譯者/責任人:吳畏

問題和視角:關於“愛的設計”這個訪談的看法
由維諾(Veno)通過跨維度門戶轉錄和打字
日期:2007年10月18日

問題:
大家好,我剛剛看了關於愛的設計這個視頻,我現在處於一種非常迷惑的窘境之中!我結婚了……幸福地結婚了並育有兩個小孩子。我究竟要如何不使用愛這個字或者教導他們不使用愛這個字?我理解這個字真正代表什麼……但是我們這些有小孩子和家庭的人們如何處理和傳授這個做法?我如何告訴我的孩子們他們對於我是寶貴的……我猜就這樣說是了……但當我的三歲孩子對我說:“媽……我愛你”時怎麼辦?我知道我現在確實是一個系統……但是……我現在真的很困惑並想哭泣。

視角:
關於孩子們——我的建議如下:與你的孩子們一起定義“愛”這個字,以便當“愛”這個字由你或你的孩子或丈夫說出來時,它具有完全相同的“定義”。

可是,要理解,這個“定義”必須源自一體和平等的出發點並是作為生命的你自己的表達。例如:

愛 = 我不會接受或允許任何不如你所是者(如一同等於我)的事物。當我看到你沒有在尊重你即你所是者時,無論怎樣是必要的,我都會直接介入並協助和支持你,以便你在這一刻能領悟/看到/理解你正接受和允許在你之內的並非源自你真正自己的事物。

當愛這個字說出時,它是由這樣一些人們(在這裡通過他們各自的進程處於並作為一體和平等中來相互支持和協助)做出的聲明即協定。因此,帶著覺察來說“愛”這個字——當你說“我愛你”這句話時,要理解你不是在對他人說,而是對你、對一如你自己的他人說。因此實際上你是在對你自己說“我愛你”,並在言/說“我愛你”這句話時,你是在言/說上面的聲明:我不會接受或允許任何不如你自己即我自己的事物——我會尊重你正如你在每一刻自我誠實的實行中尊重你自己一樣,並且如果我看到你即我沒有在對你自己誠實,那麼我會協助和支援你即我來認識/理解/看到你在什麼地方沒有在尊重作為生命的你自己,以便你能支持你自己在每一刻對你自己誠實。

或者將“愛”這個字“轉換”成“感激”:我感激你。當你向他人表達感激時,你實際上也是在向你自己表達感激。有沒有人曾經對他人或對自己表達過感激?感激你自己——沒有原因/論證存在於自己和即是自己一如自己的他人“背後”,而僅僅是……感激?

如果你有“小”孩子,那麼我建議當你說“我愛你”這句話時,如我上面所建議的聲明那樣在你之內表達“愛”——以你作為這個聲明作為你的表達這個出發點來說“我愛你”這句話。然後,當你的孩子們成熟後,向他們解釋你作為愛的表達——那麼你和你的孩子/丈夫對“愛”這個字的表達就是處於並作為一體和平等中的。

同樣表達“我感激你”這句話——但當你對他人說這句話時,你是在向你即一如你自己的他人說這句話——與“我愛你”這句話相同。

因此,寬恕掉可能存在於你之內關於“愛”這個字的任何分離,以便在你之內對“愛”這個字不存在分離的言外之意——而是當“愛”這個字說出時,它是處於並作為一體和平等中表達的作為你自己的一個表達——當向他人表達時,“愛”和“感激”的表達是你在與如一同等於你自己的他人表達你自己。

要理解,愛的設計系統的話語是有特定效用的——這是從如下這個視角來看的:協助維度存有們協助和支持人類存有們,移除人類存有內任何不必要的系統,精確地看到在人類存有的進程中在什麼地方有什麼事情需要做,以更加有效地協助和支持他們。因此,無需經過一年困難經歷的進程來理解“愛”這個字作為你——取而代之的是我們在一瞬間移除這個系統,為你“打開大門”以能夠就在現在,正當我打字時,理解愛作為你真正自己的表達——並從這裡開始,正如我所建議的,表達愛作為你一如你自己——如此一來改正是立即的——可是還需要當你在說“愛”/“感激”這個詞時的每一刻中保持覺察。

看一看,“愛”這個字已經變成這個世界中人類存有內的終極分離——因為我們將如此多的價值放入了“愛”這個字之中,以至當它被言說時,說“愛”這個字的人類存有們都不存在——他們沒在這裡,他們全都是心智。

因此,從這一刻起,在你之內帶有絕對覺察地說“愛”這個字——當在說“愛”這個字時,要理解/覺察到你是在表達你自己,你是在對你自己、源自你自己、對一如你作為你的“他人”表達/言說這個字——因此通過實際應用和寬恕,我們“改正”“愛”這個字——使其不再源自分離,而是源自每個人類存有作為他們自己作為一體和平等的生命的表達。

懂了吧?

-------------------------------------------------------------------------------
版權: Desteni (www.desteni.org)

說明:如讀者發現譯文有何錯誤請指正,若有任何建議也請提出。如有必要,譯文會隨時改進,所以請訪問譯文原址獲取最新翻譯版本: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6fffd10100sjxp.html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