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和视角:什么是这里?

回复
头像
吴 畏
帖子: 776
注册时间: 周三 9月 08, 2010 3:39 pm
来自: 地球
联系:

问题和视角:什么是这里?

帖子 吴 畏 »

英文原文网址:http://www.desteni.co.za/a/questions-an ... at-is-here

翻译者/责任人:吴畏

问题和视角:什么是这里?

这里实际上是你当前的定位。我们思考得太多,因此我们把自己向前置于将来之中,向后置于过去之中,以及我们的思想容许我们所去的任何其它地方。

这就像是在看什么东西横洒过天空。例如这样的事情——“我想要辆车”,因此你把自己放在那里,你把你自己放在遥远的将来,因为你在维持着那个能量空间。当你允许这种事情时,所发生的与其说是这会干扰你买辆新车的计划,倒不如说是所有这些将来投映会干扰你在这里每一给定瞬间中将你自己的全然觉察放在以这里的形式出现的机会上。

例如,这里出现了另一个机会,但你却处于如此遥远的将来,以至你仍在执着于那个可能性。因此当我们体验生活每一瞬间时,我们从来都没有体验在这里每一瞬间中所会出现的情况。当你仍然紧抓过去不放,那么你就无法全然参与在这里,因为所有的决定都得(有意识地)考虑到所有过去的联系即经历和事件。

并且当你仍然执着于过去时,你就会一直体验到你自己如此,这导致生活几乎没有活动的余地。这种情况下,你是谁以及你如何体验你自己都仅仅建立在过去的基础上。因此你就会一直存在于过去之中,永远不是在这里每一瞬息中处于觉察中的你真正自己。

不要受任何事物束缚,以便绝对完全地处在这里。因此你有自由来终止生活所产生的一切,而不是让你的投映成为你的所有能量体验。通过仅仅存在于过去之中,你的生活经历仅仅成为过去向未来的投映,结果是你不断地体验着完全相同的经历,走下同样的路,通向同样的目的地。

没有什么比把老一套改头换面更能真正证明:我们作为一个人类物种从来都没有实际进化过。我们只是把来自过去的、已经在这里的事物拿来,可能把它塑造得有点儿不同,以便看起来和体验起来有些不同,但在本质上这仍然是同样的、与过去相关的显现。我们还在紧抓不放过去的思想、感情、欲望、恐惧、法律和压抑。看看这个世界,你所体验的不过是旧时的战争和宗教限制,从来都没什么新东西。这个例子就表明我们如何执着于事物,我们从未认出我们自己,而是一直经历着同样的事情,只是每一次可能变得更强烈,因此没有容许这个世界在这里的体验:在这里我们体验到真实的创造是在这里每一瞬息中的我们自己的表达。

这里是处于觉察中的我们自己的此刻体验——在这里所存在的一切只是我所是者即我仍在。这个“我”或自己不受存在之中任何人或事物的限制或束缚,而是自由的,在这里每一瞬息中作为我们真正的自己。在这里每一瞬息中作为我自己时,我们有能力将我们的世界创造为我们真正自己的体验以及我们自己的经历,而不是让我们的体验仅仅成为建立在记忆的基础上的来自过去的投映——这只导致必然类似的经历。

在这里处于觉察中是这样的体验:所存在的一切只是在每一瞬息中的我真正自己,没有过去、未来、关系、情绪、感情、钱或性将我限制和束缚在并成为心智意识系统中。

然而一个有趣而绝妙的体验是:当「我仍在」存在于这里每一瞬息中作为我所是者时,存在中一切事物作为我自己都在这里,因为我在这里。只有处于并即是这里每一瞬息中,你才能体验到你自己在这里处于觉察中作为全体如一处于平等中作为整个存在即是我自己。
------------------------------------------------------------------------------
版权: Desteni (www.desteni.org)
说明:如读者发现译文有何错误请指正,若有任何建议也请提出。如有必要,译文会随时改进,请访问译文原址获取最新翻译版本: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6fffd10100nisr.html
头像
吴 畏
帖子: 776
注册时间: 周三 9月 08, 2010 3:39 pm
来自: 地球
联系:

Re: 问题和视角:什么是这里?

帖子 吴 畏 »

英文原文網址:http://www.desteni.co.za/a/questions-an ... at-is-here

翻譯者/責任人:吳畏

問題和視角:什麼是這裡?

這裡實際上是你當前的定位。我們思考得太多,因此我們把自己向前置於將來之中,向後置於過去之中,以及我們的思想容許我們所去的任何其它地方。

這就像是在看什麼東西橫灑過天空。例如這樣的事情——“我想要輛車”,因此你把自己放在那裡,你把你自己放在遙遠的將來,因為你在維持著那個能量空間。當你允許這種事情時,所發生的與其說是這會干擾你買輛新車的計畫,倒不如說是所有這些將來投映會干擾你在這裡每一給定瞬間中將你自己的全然覺察放在以這裡的形式出現的機會上。

例如,這裡出現了另一個機會,但你卻處於如此遙遠的將來,以至你仍在執著於那個可能性。因此當我們體驗生活每一瞬間時,我們從來都沒有體驗在這裡每一瞬間中所會出現的情況。當你仍然緊抓過去不放,那麼你就無法全然參與在這裡,因為所有的決定都得(有意識地)考慮到所有過去的聯繫即經歷和事件。

並且當你仍然執著于過去時,你就會一直體驗到你自己如此,這導致生活幾乎沒有活動的餘地。這種情況下,你是誰以及你如何體驗你自己都僅僅建立在過去的基礎上。因此你就會一直存在於過去之中,永遠不是在這裡每一瞬息中處於覺察中的你真正自己。

不要受任何事物束縛,以便絕對完全地處在這裡。因此你有自由來終止生活所產生的一切,而不是讓你的投映成為你的所有能量體驗。通過僅僅存在於過去之中,你的生活經歷僅僅成為過去向未來的投映,結果是你不斷地體驗著完全相同的經歷,走下同樣的路,通向同樣的目的地。

沒有什麼比把老一套改頭換面更能真正證明:我們作為一個人類物種從來都沒有實際進化過。我們只是把來自過去的、已經在這裡的事物拿來,可能把它塑造得有點兒不同,以便看起來和體驗起來有些不同,但在本質上這仍然是同樣的、與過去相關的顯現。我們還在緊抓不放過去的思想、感情、欲望、恐懼、法律和壓抑。看看這個世界,你所體驗的不過是舊時的戰爭和宗教限制,從來都沒什麼新東西。這個例子就表明我們如何執著於事物,我們從未認出我們自己,而是一直經歷著同樣的事情,只是每一次可能變得更強烈,因此沒有容許這個世界在這裡的體驗:在這裡我們體驗到真實的創造是在這裡每一瞬息中的我們自己的表達。

這裡是處於覺察中的我們自己的此刻體驗——在這裡所存在的一切只是我所是者即我仍在。這個“我”或自己不受存在之中任何人或事物的限制或束縛,而是自由的,在這裡每一瞬息中作為我們真正的自己。在這裡每一瞬息中作為我自己時,我們有能力將我們的世界創造為我們真正自己的體驗以及我們自己的經歷,而不是讓我們的體驗僅僅成為建立在記憶的基礎上的來自過去的投映——這只導致必然類似的經歷。

在這裡處於覺察中是這樣的體驗:所存在的一切只是在每一瞬息中的我真正自己,沒有過去、未來、關係、情緒、感情、錢或性將我限制和束縛在並成為心智意識系統中。

然而一個有趣而絕妙的體驗是:當「我仍在」存在於這裡每一瞬息中作為我所是者時,存在中一切事物作為我自己都在這裡,因為我在這裡。只有處於並即是這裡每一瞬息中,你才能體驗到你自己在這裡處於覺察中作為全體如一處於平等中作為整個存在即是我自己。
------------------------------------------------------------------------------
版權: Desteni (www.desteni.org)
說明:如讀者發現譯文有何錯誤請指正,若有任何建議也請提出。如有必要,譯文會隨時改進,請訪問譯文原址獲取最新翻譯版本: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6fffd10100nisr.html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