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的常識-關照與愛以及領悟與實用常識

回复
Tanya Chou
帖子: 1202
注册时间: 周四 12月 30, 2010 12:51 pm
联系:

實用的常識-關照與愛以及領悟與實用常識

帖子 Tanya Chou »

實用的常識-關照與愛以及領悟與實用常識(Caring and Love vs Realization and Practical Common Sense)

關心/照顧是一個我們參與的行動,因為它是我們被告知為"好的"和"對的"及"道德的"-我們會去做因為我們對某些不是我們自己的"其他人"感覺不好。

這和我們看見在地球上所存在的是我們已經創造的,是不一樣的,而實際上是我們自己在經驗痛苦-因此自然地你看到這必須停止-因此你開始從事能實用的停止方式。

想像你是瞎子而總是在你的生活中感到痛苦,但無法去了解這個痛是來自哪裡-你便會專注在讓你感覺"好的"感受上,是為了要去減緩痛苦或試著忘掉它。

然後想像你突然能看見了!然後你往下看並看到你站在一片銳利的釘子場上-啊哈!你現在可以確實並詳細的看見那痛苦是來自哪裡-而開始走下那整片銳利的釘子場便是常識。而你會用你的力量做盡一切去離開那片釘子場。

-而非常識的做法,會是繼續專注在好的感受上希望那痛苦會離去。
所以便是如我看到的,"關心/照顧"所發生在心智上的盲點。
當"我"被打開了,實際的修正我們已允許的是有可能的,當我們為自己確實地領悟到我們在這個世界已允許和創造的,然後便使用實用的方法去停止它。
Tanya Chou
帖子: 1202
注册时间: 周四 12月 30, 2010 12:51 pm
联系:

Re: 實用的常識-關照與愛以及領悟與實用常識

帖子 Tanya Chou »

实用的常识-关照与爱以及领悟与实用常识(Caring and Love vs Realization and Practical Common Sense)

关心/照顾是一个我们参与的行动,因为它是我们被告知为"好的"和"对的"及"道德的"-我们会去做因为我们对某些不是我们自己的"其他人"感觉不好。

这和我们看见在地球上所存在的是我们已经创造的,是不一样的,而实际上是我们自己在经验痛苦-因此自然地你看到这必须停止-因此你开始从事能实用的停止方式。

想像你是瞎子而总是在你的生活中感到痛苦,但无法去了解这个痛是来自哪里-你便会专注在让你感觉"好的"感受上,是为了要去减缓痛苦或试着忘掉它。

然后想像你突然能看见了!然后你往下看并看到你站在一片锐利的钉子场上-啊哈!你现在可以确实并详细的看见那痛苦是来自哪里-而开始走下那整片锐利的钉子场便是常识。而你会用你的力量做尽一切去离开那片钉子场。

-而非常识的做法,会是继续专注在好的感受上希望那痛苦会离去。
所以便是如我看到的,"关心/照顾"所发生在心智上的盲点。
当"我"被打开了,实际的修正我们已允许的是有可能的,当我们为自己确实地领悟到我们在这个世界已允许和创造的,然后便使用实用的方法去停止它。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