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吃辣的問題

回复
陳思萍
帖子: 34
注册时间: 周二 5月 15, 2012 9:23 pm

關於吃辣的問題

帖子 陳思萍 »

請問很喜歡吃辣/辣椒是否是對身體造成傷害?
辣/辣椒是不是被我支持餵養了自己的心智和金錢系統?
因為我看到市面上出現很多有關辣的食品。
還是說辣只是其中一種例子,
對於任何一樣食物只要有喜歡/偏好就不是支持身體/生命,
因為沒有看到任何一種食物是與我一樣的存有,
才會產生想要不斷吃他的慾望 。
很喜歡吃辣是我心智的慾望/上癮/偏好嗎?
身體對食物的需求量不會很多很大嗎?
Tanya Chou
帖子: 1202
注册时间: 周四 12月 30, 2010 12:51 pm
联系:

Re: 關於吃辣的問題

帖子 Tanya Chou »

我們是可以選擇身體要去體驗的或者說喜歡的食物,並在身體的主導下進食,而追求感官刺激的食物和進食方式都是心智的主導而應盡可能停止。在當前的世界系統中我們對食物的知識幾乎都是被教育出來而沒有實際了解對身體的作用下而使用,而這些食物知識也是在消費主義和個人利益為主的背景下建立的,因此在平等金錢的進行中對食物的研究調查都將朝向對全體有益的方式進行。
布慧玲
帖子: 5
注册时间: 周一 11月 11, 2013 3:44 pm

Re: 關於吃辣的問題

帖子 布慧玲 »

Tanya,我有些疑問:
「我們是可以選擇身體要去體驗的或者說喜歡的食物」
即是想吃就吃嗎?

「在身體的主導下進食」
例如感到飽或不感到餓便不吃嗎?

「而追求感官刺激的食物和進食方式都是心智的主導而應盡可能停止。」
即是不根據食物飲品的味道、氣味、口感而選擇食物嗎?

「在當前的世界系統中我們對食物的知識幾乎都是被教育出來而沒有實際了解對身體的作用下而使用,而這些食物知識也是在消費主義和個人利益為主的背景下建立的」
所以不要根據知識而選擇食物,而根據自己身體對食物飲品的反應來決定?

「在平等金錢的進行中對食物的研究調查都將朝向對全體有益的方式進行。」
平等金錢現在進行中嗎?我除了可以幫忙在社交網站推廣宣傳還可以做甚麼?我可以參與研究調查嗎?還是必須是科學家、專業技術人員才可以?
Tanya Chou
帖子: 1202
注册时间: 周四 12月 30, 2010 12:51 pm
联系:

Re: 關於吃辣的問題

帖子 Tanya Chou »

布慧玲—

當我們在說”感到”飽或餓,或者”想不想”吃的時候,去學習在將我們的覺察放到身體和呼吸之中觀看,而非在心智的畫面和情緒中去判斷。當我們在目前尚未能清楚分辨身體和心智的需要而必須使用知識的時候,也去留意訊息的來源和基礎來協助自己辨別,但不需要過於嚴苛的界定關於吃方面的活動,目標只是在對自己的身體做最好的事情。

“平等金錢”是我們最終的努力目標,但由於這個世界的情勢,我們先找到了更貼近能在此現實世界中實踐的一個方案,那便是”生活收入保証”。這是一個任何人都可以參與瞭解並教育自己和影響他人的計畫,建議你先將論壇中的相關文章全盤瞭解之後,在看你自己可以由什麼方向切入進行宣傳。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