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晋进程分享

回复
王 晋
帖子: 2
注册时间: 周日 6月 16, 2013 6:29 pm

王晋进程分享

帖子 王 晋 »

头脑空白/短路

在自习室上自习时,坐在一旁的陌生女孩突然问我在看什么,然后自己条件反射式的笑,并答复。
而实际的感受是,由于异性漂亮的外表与突然地关注,自己忽然进表现的反应模式,头脑实际是空白的状态。
之后做了如下检视与宽恕。

1.事后无法停止对情景的评价,回放。不断对交流过程中的对话自重演,确认其中没有表现不好的地方。想给对方好印象。
2.对他人回应陷入某种反应模式,即自己需要有怎样的表现,如笑、冷静、肢体语言 ……是好的。
3.极性表现,该怎样、不该怎样、这样做是对的、那样做不对。

我宽恕自己由于接受了头脑空白/短路是没有杂念、清空、专注的状态。并保持在其中。
我宽恕自己由于接受并允许了自己在于他人交流、谈话时,头脑中要有空白的状态。
我宽恕自己由于接受并允许了出于不想让脑中有杂念,而进入头脑空白的状态。

我宽恕自己由于未觉察、了悟这种空白/短路是自己遮蔽了认知,出于对杂乱思绪要有所对治。
我宽恕自己在与与陌生异性在一起时,为了不想让自己出差错、显得慌乱、尴尬,而允许头脑空白/短路的状态发生。
我宽恕自己由于未接受和允许自己觉察当我进入空白/短路短路状态时,我迷占在与他人的“情景”中,失去了对自己的知觉、主导。

我宽恕自己由于未允许自己觉察进入空白/短路时,我并不在呼吸中。
我宽恕自己由于未接受允许自己觉察在头脑空白/短路中我处于与身体的分离,事后则会回忆,刚才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宽恕自己由于未接受允许自己觉察并了悟到,自己接受的头脑空白/短路状态,实际上是对意识情绪强烈反应的压抑、掩盖,好像我无法处理内里纷乱的心绪。
我宽恕自己由于未接受和允许自己觉察此状态是头脑由分离的境况出发,衍生、发明出的。

我宽恕自己由于接受并与允许自己说“我处理不了当下的情况,所以什么都别想了”,然后进入状态。
我宽恕自己由于未接受和允许自己觉察并了知当我接受了头脑在某瞬间遁入空白的状态实际是允许了心智意识系统的接管,表现为“空白”。这清空没有立于自我诚实。
我宽恕自己未认识到在空白状态下与他人的交流支持着心智意识,并非处于生命、觉察、平等如一的表达。

我宽恕自己未接受和允许自己了解到自己之所以会在与他人交流时进入短路,是由于长期以来接受的人际关系中,支持着不平等与分离的心智意识作用,
如他人是在上的,身份差异的,异性是完美的,自己是羞涩怯懦的。
我宽恕自己由于接受了人际关系中对于自他的种种定义并以此做为自我表现的评价依据,而做出相应反应。
我宽恕自己由于未觉察,发展出的心智意识系统最终会在一些点,将自己带入彻底的分离(与自我表达)。

我宽恕自己由于未接受允许自己觉察,头脑空白是处于过度关注、自我保护、过激反应而接受并允许了心智意识系统的接管出于分离。
我宽恕自己由于未接受和允许自己发觉、觉察到在与人交流时自己渴望表现,并表现的独特、完美、出众、亲近、开朗、轻松等等被赋予正向的形式,并陷入其中形成习惯,因此而无法知晓与人交流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宽恕自己由于未接受和允许自己觉察自己渴望获得异性的关注,而没有觉察出注意力过度关注自己,集中在心念里。
我宽恕自己由于自己接受并允许了要给陌生人、异性一个好印象。
我宽恕自己由于接受并允许了陌生人间交往的初印象是重要的、要获得对方的好感和认可是必要的,而没觉察出这是自己在心智中给心智充能,加强自我感与自我形象构筑。

改正:
我承诺,当有陌生人、任何人在任何环境,不论以什么样的方式进入范围内的场地、交流空间,并开始交流时,我都先回到呼吸中。
知晓自己确是未分离、在此处、与身体一起,是一体和等如,再对他人作出回应。
我承诺不再允许自己接受任何时候、任何环境下头脑空白/短路,不再接受头脑发明的方式、欺骗和掩盖。不再以此支持心智意识系统运作。

2013.06.21 J.
上次由 王 晋 在 周日 6月 30, 2013 8:36 pm,总共编辑 1 次。
Tanya Chou
帖子: 1202
注册时间: 周四 12月 30, 2010 12:51 pm
联系:

Re: 王晋进程分享

帖子 Tanya Chou »

嗨,王晉,謝謝你與我們共同分享進程!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