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波的进程分享7.18

回复
bb8312
帖子: 5
注册时间: 周一 2月 01, 2016 9:39 am

刘波的进程分享7.18

帖子 bb8312 »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有一种害怕的情绪,因为怕自己不能坚持,怕别人对我的看法是我不能够坚持,另外由于我的内向,我害怕把自己放到公共场所,即使是没有见面的网络,我也感到有种害怕别人看我的眼光。
我也一直在寻找怎样能够非常有效率的应用自己,使自己在某些弱点上面能够不断高效的锻炼自己,从而使进程变得越来越顺畅,自己也能够越来越自信,今天看到Fred翻译的一篇文章,怎样把进程从7-14年缩短至3年,我突然感到,我可以自己寻找自己的不足,自己创造条件,然后针对弱点,重点打击,这样每天的进程就会高效好多,之前总是想碰到场景触发情绪,然后在做处理,但是这样的场景不是经常出现的,现在可以自己寻找机会,在一些自己有障碍的方面入手,譬如见到别人心里会有种紧张感,那么我就专门的跑人多的地方,或者找临时工,训练自己这方面的不足。另外,针对某些情绪,如害怕、恐惧、气愤、恼怒等,可以先书写引发这些情绪的所有经历,然后在不断的应用自我宽恕。

今天先写害怕,感觉自己在很多方面都是害怕的,从小时候的经历回忆,我好像就或者那种心理不安、处于惊慌的状态中,这于我的父亲经常指责我有关,现在回想,有几个事例印象比较深刻,一个是在吃早饭的时候,具体原因倒是记不清了,父亲恼怒的拿着筷子戳我的头,我记得当时的感觉就是愤怒,但由于害怕,我的好多情绪都被压抑了,敢怒不敢言;还有一次还是吃饭,因为平时他也不管我,总是见到的时候才说,我夹菜的时候,不小心掉凳子上了,他让我捡起来,但我嫌凳子脏没有捡,于是他开始凶我,说看我以后会怎样,意思就是你将来能有什么本事,我记得当时就是即气愤又害怕,气愤他动不动就指责我,害怕是因为他经常这样做;再有一次,考完试了,成绩并不好,我在家里看动画片,我记得放的是海尔兄弟,我看得正开心,他回到家中,得知我的成绩,又开始说我了,我当然又气又害怕,但没有办法,就这样,我经常处于一种害怕的状态,以至于看到父亲,我的心立马沉了下来。
在家中形成的这种性格,并不因为离开家就会消失,相反到哪都能感受到这种似从相识的感觉,在遇到比我大的成年男性,我也会有这种害怕紧张的情绪,在工作中更明显,因为领导都是男的,而且他们也会训你,所以见到领导就是我最害怕的事情,有时在见之前都会犹豫半天。
还有就是碰到别人吵架,打架,我都会紧张害怕,有时人家大点声音说话,我的内心也会一颤,我还害怕在公共场所表达自己,害怕别人的目光,害怕别人对我评价不好,害怕别人指责我,害怕和陌生人讲话,害怕自己不能满足他人的需求,害怕说出自己的需求,害怕碰到比较凶的人,害怕被人骂,害怕被人打,害怕没有面子。
相对于害怕,我渴望自己有那种不怕一切的能力,渴望自己可以抗衡一切,渴望在面对任何事情的时候,心里平静如水,渴望自己有胆识,渴望自己能够见义勇为,渴望自己可以除强扶弱,渴望自己可以对任何比我强的势力说不,渴望自己能够心如止水的面对一切。

我宽恕我自己,因为我接受和允许我自己受我小时候经历的影响,把自己定义为害怕,并不断的体验害怕。
我宽恕我自己,因为我接受和允许我自己认为是父亲使我害怕,父亲需要对我的害怕负责任,没有意识到,是我的接受和允许使我创造了自己的害怕能量,我应该对此负责。
我宽恕我自己,因为我接受和允许我自己化身等同于害怕,并在生活中不断的体验害怕,没有认识到是我的接受和允许才创造了害怕,既然是我创造了害怕,那么我有能力和力量消灭害怕,使害怕的能量消失。
我宽恕我自己,因为我接受和允许了在我体验到害怕的时候,随顺害怕的能量,并激发起好多念头,没有立刻的停止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不跟随头脑的任何念头。
我宽恕我自己,因为我没有认识到我体验害怕的情绪,并不是我本真自己,是我接受和允许创造出来的,我可以把这股能量转化为生命。
我承诺自己在体验害怕情绪时,我停止自己,不跟随头脑的任何念头,并觉察自己的呼吸,直到害怕情绪消失。
我承诺自己在遇到触发害怕情绪的事件时,提醒自己,我是我的指导原则,不是害怕,因此我可以指导自己,不对发生的事情起反应,并应用呼吸,释放害怕情绪。
我承诺自己,不在回到过去,定义自己的害怕情绪,意识到,我是这里,我是呼吸,我不是头脑中的过去历史,也不是我创造出来的害怕能量。
我承诺自己,不在头脑中想到未来,并以此产生害怕情绪,让我不能在此处,我是这里,我是呼吸,我拒绝通过头脑到未来,使自己产生害怕情绪。
我承诺自己,在遇到使我产生害怕的人物事,我停止念头,只是觉察这里的呼吸。
bb8312
帖子: 5
注册时间: 周一 2月 01, 2016 9:39 am

Re: 刘波的进程分享

帖子 bb8312 »

在看到有纹身并且长相比较凶恶的人,我的内心一紧,感到害怕。
我宽恕我自己,因为我接受和允许当我见到有纹身的人,把他定义为凶恶的,狠毒的。
我宽恕我自己,因为我接受和允许我把有纹身的这样一幅图片,在心智中定义为凶狠的,狠毒的,并连接到害怕的情绪上。
我宽恕我自己,因为我接受和允许我把害怕的情绪连接到心智的图片,如纹身。
我宽恕我自己,因为我接受和允许我的心智图片存在我之内,与我分离并等如我。
我宽恕我自己,因为我接受和允许我自己没有认识到害怕纹身就是害怕我自己,因为我所见到的纹身是经过心智投映,并做为分离的我自己。
我宽恕我自己,因为我接受和允许我自己没有认识到,纹身作为心智图片,是心智的投映,这正是我在分离中并作为分离所没有留意到的,因为我没有活出言语等同于我即是我本身。
我宽恕我自己,因为我接受和允许作为一个我在我之内与心智形成关系,而不是站立起来一体平等并做为我本真自己我的呼吸我的人类物质身体。
我宽恕我自己,因为我接受和允许了我自己将我自己与我用肉眼看到和观察到的一切事物分离了,将我看到的事物解读为与我分离的图像,而没有认识到我所看到的是即是我的生命显现的创造表达。
我承诺自己,在遇到类似的事件,引起我内心的情绪,我停止自己的念头,并把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提醒自己,我不是念头,不是情绪,我是呼吸,我是这里,应用我自己作为我的指导力量,而不是跟着念头和情绪跑。
吳劭萱
帖子: 12
注册时间: 周五 8月 14, 2015 8:44 pm

Re: 刘波的进程分享7.18

帖子 吳劭萱 »

劉波:謝謝你的分享!
bb8312
帖子: 5
注册时间: 周一 2月 01, 2016 9:39 am

Re: 刘波的进程分享7.28

帖子 bb8312 »

这两天处在一种意志消沉,无精打采,自我否定的能量状态中,在这种状态中,我没有做一切事的动力,哪怕是吃饭也不想去吃,心情低落到极点,想要逃离,但却不能自拔,在这种状态中,我总会找一些事情来占据自己,不想体验这种情绪,太受伤了,找一些游戏玩,玩游戏也是没劲,只是为了把注意力放在其他事情上面,以减少自己对自己的体验;还有的就是睡觉,通过睡觉,彻底的陷入无意识,这样我就不需要体验这种痛苦的情绪,但醒来后,还是那种极度的空虚感,自我否定,就这样我迷失在这种状态中两天了,什么事情都没有做,而且意志消沉,不想做任何事情。到了晚上,我仍然屈服于这种能量,锻炼也没有精神,我想我不能继续这么下去了,这样下去是没有出路的,于是我提起精神,开始勉强的锻炼,洗完澡后感觉稍稍好转。
这种情绪不是第一次来临,每次来的时候,我自然的就屈服于它,连反抗的意愿都没有,陷入了像黏胶一样的能量状态中,想要爬出来,却心有余而力不足,于是甘心受它的摆布,去做一些逃避它的事情,如玩游戏、睡觉、看搞笑视频等等,而不是提起精神来提醒自己全身心的去接纳、感受它,使我一次又一次的跌倒。

我宽恕我自己,因为我接受和允许了当我陷入了一种意志消沉,无精打采,自我否定的能量状态中,我选择了屈服于能量,而不是立刻的提起精神来,提醒自己,这种能量并不是本真我自己,是我在以前的经历创造出来的,我有能力去解构分析,并化解能量。
我宽恕我自己,因为我接受和允许我在能量状态中连接了我的心智,告诉我是一文不值,没有任何的能力做事情,而不是立刻觉察自己,停止自己的念头,觉察自己的一呼一吸。
我宽恕我自己,因为我接受和允许了能量能够控制我,而我不能做任何事情,选择了逃避自己,逃避自己做为创造者的责任,逃避痛苦,让痛苦主导着我,使我不能有效的应用我自己,这是不能容许的,因为我的每一次屈服,都将会为我的进程增加更多的困难和时间,但是却没有任何的改变,这种做法没有任何的益处,仅仅是逃避了一时的痛苦,却要花更多的时间,更大的力量才能够让我度过难关。
我宽恕我自己,因为我接受和允许在低沉的能量活动时,我可以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情,包括玩游戏、看视频、睡觉等等,用来逃避我体验痛苦的情绪,没有意识到,我的这种做法其实就是能量主导的结果,不是本真自我的应用,我可以选择应积极的态度来面对痛苦,主导自己在呼吸中应用自己,不接受玩游戏、看视频、睡觉等等逃避手段,这种做法只会让我更加的陷入这种低沉能量,而不能自拔。
我宽恕我自己,因为我接受和允许我等同于低沉的能量,并以这种能量状态中的念头主导我,使我迷失在能量头脑中不能自拔,没有立刻的觉察,我是呼吸,我在这里,我不是能量,我不是念头,我要主导我自己,而不是能量念头主导我。
我承诺自己,在遇到低沉能量时,我停止我的任何念头,我致力于自己的呼吸上,我不屈从于能量,以及能量主导我所做的任何事情。
我承诺自己,在遇到低沉能量时,我要提起我的意志,做好准备来迎接这种低沉的能量,因为低沉能量到来时,如果没有足够的觉察,很容易沉迷于其中,从而引起连锁反应,更加不能自拔。
我承诺自己,在低沉能量中,应用我的意志来克服,如主动的出去锻炼,去人多的地方逛逛,而不是轻易的屈服于能量,做一些逃避痛苦的事情,如玩游戏、睡觉等,使自己不断壮大低沉能量,没有负起做为创造者,我的责任。
我承诺自己,要负起自己的责任,在低沉能量中,我有能力和力量去化解这种能量,因为做为能量的创造者,是我在经历的事情中,一步一步的把能量创造出来,所以我可以把这种低沉能量一点一点的化解。通过运用觉察呼吸,感受自己的情绪,我可以慢慢的把这种痛苦能量转化为本真自我。
bb8312
帖子: 5
注册时间: 周一 2月 01, 2016 9:39 am

Re: 刘波的进程分享

帖子 bb8312 »

看过和听过很多导师的文章和视频后,给我最大的感觉,所有的一切都指向那个恒常而又简单的空无,而我们所做的一切都会阻碍我们认识到她,好多的资料会帮助我们,也可能会让我们迷失,我们只坚持着让她引领我们。
回复